2009年8月1日 星期六

落實看報工

你看見他們近來寫作不停往裡挖掘,心靈泉水也會枯竭。所以需要大量外來的新鮮空氣,看報當然好主意。但即使是看報,也要有一些動機:

「嗨,坐過來幫忙好吧?」我分給大個兒這幾週的報紙,請他們幫忙找新聞:「那種讀過後,讓你心裡有點兒喜悅,或者微微一笑,這類的新聞。」把圓點貼紙遞過去,落實他要做的工。

程序性工作在第一次,得一步步落實地又講又做,之後,分給每人一張貼紙:「請寫讓你微笑的理由。」總有點兒理由吧,例如你看報上登載不要強考修辭,你心裡感到爽快,想國文考試總那麼刁鑽,這下老師得繳械了,嘻嘻。

智元微笑揶揄飛哥:「太習慣站在頂峰」(聯想自己也有類似經驗)
文鴻看打火兄弟,微感驚喜:世間竟有如此巧合的事。小小一張貼紙,留下閱讀與思考的痕跡,引導或暗示後來讀者:「這則新聞有意思,你不妨看看。」總之,比較親切吧,好像看見一瓶旋開蓋子的汽水。「請喝我」

沒有留言: